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登录 | 注册会员 | 找回密码

苏菲论坛—圣传真道网旗下中文社区 中国伊斯兰苏菲学术论坛 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端庄穆斯林信仰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83|回复: 15

苏菲不是一个教派 苏菲是伊斯兰的灵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0 22: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92663986(1).png


苏菲不是一个教派,苏菲是伊斯兰的灵魂


يَا أَيَّتُهَا النَّفْسُ الْمُطْمَئِنَّةُ ارْجِعِي إِلَى رَبِّكِ رَاضِيَةً مَرْضِيَّةً فَادْخُلِي فِي عِبَادِي وَادْخُلِي جَنَّتِي
       哎!安静的灵魂啊!你应当喜悦地,受喜爱地归于你的养主,你应当加入到我的众仆当中,你应当进入我的天堂吧。(89:27—30)
       “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跟随贤品之人”(8—119)。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فَوَجَدَا عَبْدًا مِّنْ عِبَادِنَآ ءَاتَيْنَٰهُ رَحْمَةً مِّنْ عِندِنَا وَعَلَّمْنَٰهُ مِن لَّدُنَّا عِلْمًا
       真主说“他发现了我的一位奴辈,我曾把近在我御前的慈悯赐给了他,我把近我御前的真知教导给了他”(18—65)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أُوْلَٰٓئِكَ كَتَبَ فِى قُلُوبِهِمُ ٱلْإِيمَٰنَ وَأَيَّدَهُم بِرُوحٍۢ مِّنْهُ
       真主说:“此等人真主把正信注定在了他们心里,他以从他发出的灵性相助了他”。(58:22)


فیکون الروح جزء من الله تعالی وذلك انه لیس لله تعالی روح هذا الروح من اجزائه وانما روحه نفسه الرحمانی
قال الامام الغزالی :روح روحانی وهی التی یقال لها النفس الناطقة  ویقال لها اللطیفة الرَبّانِیّة والعقل والقلب من الالفاظ
       这个灵魂是从真主中的一部分,那是这样的:在清高真主上绝没有灵魂,这个灵性只是真主的一部分,真主的灵魂只是他普慈品的本然。
       伊玛目安萨里说:“鲁哈品的灵性是被称为能言之体的鲁哈,也被称为调养品的机密奥妙,理智和心都是证明这个含义的词句”。——见《鲁白》第八册58页


       伊本•尔智禀耶(ابن عجبية)说:“苏菲是伊斯兰的精髓”。他又说:“苏菲是真知,人凭着它的明知如何修行到执掌权柄的真主御前,从御前低贱中纯洁内里,以各种百恩来装饰,它的头是真知,它的中心是遵行,它的末尾是特恩”。——见《优苏福百科全书(الموسوعة اليوسفية)》第30页

       谢赫•艾布•嘎西姆•奈苏勒•阿巴迪说:“苏菲的根本是抓揽经典,圣道,放弃私欲,异端,明见人们的错误,常守奥拉迪,放弃勉强,抓揽注释”。——见《优苏福百科全书(الموسوعة اليوسفية)》第31页

       你当防备说苏菲之道没有依据经典和圣道,的确,说此话就是叛教,因为苏菲完全是践行了穆罕默德ﷺ的美德。——见《بهجة السنية》第4页

سئل السری السقطی  عن التصوف فقال التصوف خلق کريم یخرجه الکریم الی قوم کرام
       有人由苏菲上询问赛令依•苏古托,他说:“苏菲是仁慈主的天性,仁慈主把它赐给了高尚优越的一伙人”。——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54页55页

قیل ان التصوف مزاولة الانس فی ریاض معدن القدس
       据说:“苏菲是在清净宝库道园中近主的案盘”。——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291页

قیل ان التصوف اسلام الغیوب الی مقلب القلوب
       据说:“苏菲是发自内心地相信未知的奥妙”。——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113页

الصوفیة السوفیة معناه الحکمة
       苏菲一词,其义是‘机密哲理’。——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33页


‎قال الدکتور :سوفیا  بمعنی الحکمة الروحانية و جاءت من كلمة: صوف وهی قدیمة فی العرب
‎ان التصوف قدیم جدا عند العرب وهو اساس المسیحیة
       迪丁图勒(دکتور)说:“苏菲(سوفیا)含有‘灵性品者的机密哲理’之义,它出自صوفی一词,它是阿拉伯的古教。的确苏菲真正是阿拉伯的古教,它是吉庆的根基”。——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33页34页



العارف عند ابن سینا هو الصوفی  وان الزاهد قد یکون عابدا ولایکون بعبادته وزاهد ه معا صوفیا  ولکن الصوفی لا محالة زاهد عابد  والتصوف اذن ولیس خلقا فحسب  ولا زاهدا فقط
       在伊本•西拿跟前明知之人就是苏菲之人,不贪廉洁之人就是修功办道之人,但是凭他的善功和不贪廉洁一总他绝不是苏菲之人,但是苏菲之人必是不贪廉洁和修功办道之人。真的!苏菲是凭证,绝不仅仅是一种天性和美德,也绝不仅仅是不贪廉洁。——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41页42页

فالتصوف اذن معرفة
       苏菲就是真知明见的凭证。——见《المنقذ من ضلال》第45页

ان الصوفیة لهم طریق روحي یسیرون فیه
       的确,苏菲之人都行走于他们的灵性之路中。

وجوهر الطریق الصوفی هو ما سماه الصوفیة المقامات والاحوال
       苏菲的精华就是:苏菲之人所说的在真主一边的不同品级和与主同在时的各种状态。——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48页

وحقیقة الشریعة ما امتاز بها الصوفیة العلیة
       礼乘的真谛是最高尚的苏菲导师所具备的。——见《曼可图布》第一册151页

وحقیقة الاسلام هو معرفة الله علی طریق الص وفیة
       伊斯兰的真谛是以苏菲之道来认识真主。——见《曼可图布》第二册69页

‎وایاك ان تقول طريق الصوفیة لم یأت بها کتاب ولا سنة فانه کفر فانها کلها اخلاق محمدیة وسیرة احمدیة وسنن الالهیة
       你当防备说苏菲之道没有依据经典和圣道,的确说此话就是叛教,因为苏菲完全是践行穆罕默德ﷺ的性格美德,以及艾哈迈德的行持和真主的常道。——见《扎密尔•吴苏哩》第155页

فکمال التصوف بلا فقه لایتصور لان الاحکام الالهیة لا يعرف بدون الفقه و الفقه لایتم بدون التصوف لان العمل بدون صدق التوجه لایستقیم وکلاهما لایصحان بدون الائمان
       苏菲的全美,没有教法则不会显现,因为神性品的一切判断没有教法是模糊的,没有教法,苏菲不全美,因为善功没有真心朝向就不端正,二者缺一,正信伊玛尼便不完美。——见《古托布里伊勒萨德》第5—6页

‎ویعلمون :ان اطاعة الحق سبحانه فی اطاعة رسوله فی جمیع مراتب الشریعة والطریقة والحقیقة
       他们知道:服从真主的前提是:在礼乘、道乘、和真乘上服从他的使者。——《曼可图布》第一册135页

قال سهل بن عبدالله: یلزم الصوفی ثلاثة اشیاء حفظ سره واداء فرضه وضیانة فقره
       阿卜杜拉之子赛罕里说:“苏菲之人必备三件事:保守自己的机密;履行自己的天命;忍受自己的贫穷”。‏——见《طباقات الصوفیة》第168页

       艾布白克勒•克塔尼(ابو بكر الکتانی)说:“苏菲是一种天性,谁给你增加了一种性格,他是给你增加了苏菲,一切以他们的身体倾向善功的人,他们是凭伊斯兰之光而修行;不贪廉洁的人他们以心灵倾向一部分天性,因为他们是凭着正信伊玛尼之光而修行,苏菲之人是临真近主之人,他们是凭着至善之光(نور الاحسان)而修行,苏菲是确信之光,你在他们的内里参悟,你就能凭他们的一切品质规范自己的心境,因为心一部分是凭伊斯兰之光而发光,一部分是凭正信伊玛尼之光而发光,事实上,一切都是凭至善和确信之光而发光,如果它发光了,它的光就反射在自性上,心一方面通向自性,一方面通向灵性;自性一方面通向心,一方面通向秉性”。——见《伊哈亚依》第五册133页

       虔诚正如在真知和善功上的灵性,它是关系着修行苏菲之道而显现。——见《曼可图布》第一册71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07: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苏菲之人是得脱离的那一伙人


       异端之人是七十二派外表之人,和十一派内里之人,他们全部从诚信方面处于相反真理上,他们全部 落入火狱中,得脱离的只是行苏菲之路的人和他们之外从诚信和行为方面符合经典和圣道的。——见《鲁白》第五册96页

 اشارة :ان الله تعالي  يحكم بعدله بين   اهل السنة واهل البدعة فيقول  هؤلاء في الجنة بفضلي  ولا ابالي وهؤلاء في النار بعدلي  ولا ابالي  و اهل البدعة ثاني وسبعين فرقة من  اهل الظواهر واحدي عشرا   فرقة  من اهل البواطن  كلها علي خلاف الحق  من حيث الاعتقاد وكلهم في النار
 فرقة  الناجية من المتصوفة وغيرهم هم الوافقة  للكتاب والسنة عقدا وعملا  لابد  لا اخ  ناصح  في الدين كامل في طريق اليقين مرشد الي الحق المتين
       指点了:的确真主凭他的公道要在正统派和异端之人之中公断,于是他说:“此等人凭我的百恩在天堂里,再不理论,此等人凭我的公道是在火狱里,再不理论”而异端之人是七十二派外表之人和十一派内里之人,他们全部在诚信方面处于相反真理上,他们全部在火狱里面,而得脱离的一派是抓揽苏菲导师的人,和诚信和行为方面符合经典和圣道的人。在全美的教门中免不了一位尽忠贤兄,在确信之道中免不了把人引导于确切教门的导师(穆勒师德)。——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 ن)》第五册96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ليه السلام: تفترق  هذه الامة علي ثلاث وسبعين ملة كلها في النار الا ملة واحدة
اما الفرقة الناجية فهي السالمة من جميع البدع المتبعة لهدي رسول الله صلي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ام
       至圣ﷺ说:“这个民族将分为七十三个派,他们全部在火狱里,唯有一派(是得脱离的)”至于得脱离的一派是远离一切异端,跟随至圣穆罕默德ﷺ的引导者的人。——见《صواعق الالهية 》第40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17: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苏菲之道的重要性

فکمال التصوف بلا فقه لا یتصور لأن الاحکام الالهیة لا یعرف بدون الفقه والفقه لا یتم بدور التصوف لأن العمل بدون صدق التوجه لا یستقیم وکلاهما لایصحان بدون الإيمان کما أن الروح والجسد لایتحقق أحدهما بدون الـآخر قال الشیخ رزوقی فی قواعد الطریقة  عن الامام مالك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تعالی عنه من تصوف ولم یتفقه فقد تزندق ومن تفقه ولم یتصوف فقد تفسق ومن جمیع بینهما فقد تحقق 
       全品的苏菲之道没有教法不能成立,因为神性品的一切判断没有教法,绝不著名,教法没有苏菲之道并不全美,因为善功尔迈里没有真心朝向是不端正的,它俩每一个没有正信伊玛尼绝不能实现,正如灵性和身体它俩没有互相依托绝不真实一样,道长•努促格(شیخ رزوقی)在《道乘的根基(قواعد الطریقة)经中由伊玛目•马里克上传来:“谁没有遵行教法而行苏菲之道,他确已行了伪信之道;谁没有行苏菲之道而遵行教法,谁确已犯罪作恶了;谁既遵行了苏菲之道又立行了教法,谁确已立行了真理”。——见《古托布里伊勒萨德(قطب الارشادیة)》第5-6页《هدیة الاخوان》 第161页

قال إمام الغزالي قدس سره :إن أخذ علم التصوف فرض عين
       伊玛目•安萨里说:“的确遵行苏菲的真知是大众主命”。——见《تاج》第一册52页

وان العلماء من المتكلمين والفقهائن والمحدثون المجتهدين والصوفية الوجودية والشهودية  اجمعو ا علي أن طريق الصوفية أصوب الطرق الي الله  دائر علي الكتاب والسنة  خالي عن البدع والضلال وهم يوقرون  الصوفية ويعظمون هم اشد التعظيم
       的确,凯俩目学的学者,教法学家,圣训学家,主观的和明证的执掌权威之人和苏菲导师一致主张:苏菲之道近真主御前是最端正的道,它环绕在天经和圣道上,它远离异端和迷误,且他们尊敬苏菲导师,他们十分地尊敬他们。——见《قطب الارشادية  》第532页 ——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23页 ——见《قطب الارشادية  》第6页 ——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15页

اعلم مبنی الدین المتین المحمدي وکمال الطریق الاحمدي علی ثلاث فقه وعقائد وتصوف
       须知:辈辈穆罕默德ﷺ牢靠的传承体系是教门的根基,辈辈艾哈迈德传承体系的全品者之道建立在三样事情上:教法;诚信,苏菲之道。——见《شرح سیف الدین 》第75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17: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道由全品导师执掌


الفریضة بعد صحة التوبة أن یطلب شیخا ذا بصیرة عارفا بالطریق مستقیم الحال
       在虔诚的讨白之后的首要天命是寻求有明证的、全知本时光端正之道的导师。——见《مکتوب شرف الدین 》第15页第161页

قال أبو يزيد البسطامي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الصوفية قبضوا بيمين كتاب الله تعالي وبالشمال سنة محمد صلي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ونظروا باحدي العينين إلى الجنة وبالآخري إلى النار ووضعوا قدما في الدنيا وقدما في الآخرة
       艾布耶齐德里布斯塔米说:“苏菲之人他们凭右手抓揽真主的经典,凭左手抓揽至圣穆罕默德ﷺ的圣道,他们以一只眼观望天堂,以另一只眼观望火狱,他们把一只脚放在今生,把一只脚放在后世”。——见《( نزهة المجالس هامش ) 》第二册71页

قال الرملي في الفتوي الخيرية وحقيقة ما عليه الصوفية لا ينكر ها إلا كل نفس جاهلية غيبية
       努目里在《凡坛瓦•赫伊令也》经中说:“真乘是苏菲导师所判定的,只有凡是无知迷误的人否认他”。——见《جامع الاصول 》第198页——见《شرح السيف الدين》第99页

يعني  يلزم نفسه أولا تصحيح العقائد بمقتضي آراء أهل السنة وجماعة الصائبة وثانها العمل بموجب الأحكام الشريعة الفقهية وثالث سلوك الطريقة العلية المنسوية إلى الصوفية الصافية قدس الله أسرارهم  فمن وفق لهذا فقد فاز فوزا عظيما ومن تخلف عن هذا فقد خسر خسرا مبينا 
       即:在他的本身上规定:(1):以端正的正统派和大众派的主张所判定的来真实自己的诚信。(2)遵行教法学家规定的应当的礼乘的一切判断;(3)修行归于特选的苏菲导师规定的高尚的道乘;谁遵行了这些,谁确已获得了尊大的成功,谁相反了这些,谁确已明显地折本了。——见《 مكتوبات》第一册155页

قال إمام الغزالي :إني علمت يقينا أن الصوفية هم السالكون لطريق الله  خاصة وأن سيرتهم أحسن السير والطريقهم اصوب الطرق  وأخلاقهم أزكى الأخلاق فإن حركتهم وسكنتهم في  ظاهرهم  وباطنهم  مقتبسة من مشكوة النبوة وليس وراء النبوة علي وجه الأرض نور ليستضاء به
       伊玛目安萨里说:“的确,我确切地知道苏菲导师他们只是修行真主之道的人,特别是他们的行持最优美,他们的道乘最端正,他们的性格是最纯洁,的确,他们在外表和内里的动与静都是从圣品灯罩中借光的,在大地上,除圣品之外再没有以它来借光的真光”。——见《قطب الارشادية  》第532页——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23页——见《قطب الارشادية  》第6页——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15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لیه السلام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یبعث لهذا الأمة علی رأس کل مائة سنة من یجدد لها دینها ویحمل هذا العلم  من کل خلف عدوله ینفون عنه تحریف الغالین وتأویل الجاهلیة وانتحال المبطلین
       至圣ﷺ说:“的确真主为这个民族每百年差遣一位为他们兴盛他们教门的人。承载此真知之人,是凡是他端正的代理之人,他们以它取缔一切过分之人篡改的和一切无知之人注解的,以及一切虚伪败坏之人所更改的”。——见《米什卡提》第36页《سبت الخیرات》第7页

فالفرض عین هو العلم بالعقائد الصحیحة وأما العلم اللدني الذی یسموا أهلها بالصوفیة الکرام فهو فرض عین
       大众主命是寻求正确诚信的真知,至于近主的真知则是大众主命,被称为“优越高尚的苏菲导师”。——见《شرح سیف الدین 》第78页

قال إمام رباني قدس الله سره ينبغي للمرء أن يعتصم :أولها تصحيح العقائد بمقتضي آراء أهل سنة والجماعة الصائبة
وثاني العمل يموجب الأحكام الشريعة الفقهية  وثالث سلوك الطريقة العلية المنسوبة  إلي الصوفية الصافية قدس الله أسرارهم فمن وفق لهذا فقد فاز فوزا عظيما ومن تخلف عن هذا فقد خسر خسرا مبينا
       伊玛目冉巴尼说:“为人应该做到这三件事:
       1,以端正的正统派和大众派所判定的确定自己的诚信;
       2,遵行教法学家所制定的礼乘的一切判断;
       3,修行归于苏菲导师而论的最高尚的道乘;
       谁符合这些,谁确已获得了尊大的成功,谁由这些上背道而驰,谁确已折本是那样明显的折本了”。 ——见《曼可图布》第1册155页

اعلم أن مبني الدين المتين المحمدي وكمال الطريق الاحمدي علي ثلاث  فقد وعقائد وتصوف  وهذه  المقام  الشريفة و الدرجات المنيفة بينها  حديث  جبرائل  وهو الصحيح المشهور
       须知:穆罕默德ﷺ继承者牢靠的教门和艾哈迈德最全美的道建立在三件事上:教法、诚信、立行苏菲的道。这是最尊贵的品位和最高尚的品级,是哲白拉依莱大天仙传述的圣训所解明的,它是最正确,最著名的。——见(قطب الارشادية )第5页第6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یاأیها الذین آمنوا اطیعوا الله واطیعوا الرسول وأولی الأمر منکم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服从真主,你们当服从使者,和你们中执掌事情的人”。(4:59)

اعلم :بأن المراد بأولی الأمر فی الحقیقة المشائخ الواصلون ومن بیده أمر التربیة فإن أولی الأمر المرید شیخه فی التربیة  والشیخ فاولوا امره الکتاب والسنة لأن الطریقة مقیدة بالکتاب والسنة
       须知:‘发口唤的人’真实的含义指的是近主的辈辈导师,他们亲手执掌调养门人的事情,的确,门人遵照他的调养品的导师的口唤,至于导师,他是遵照天经与圣道的口唤,因为道乘只以天经和圣道为准绳。——见《鲁白》第二册229页倒4行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2 16: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导师是圣品的继承者

واعلم أن الأولیاء لهم أربعة مقامات الأول مقام خلافة النبوة والثاني مقام خلافة الرسالة والثالث مقام خلافة أولی العزم والرابع مقام خلافة أولی الاصطفاء

      须知:的确辈辈导师在他们上有四种品位:第一种是代理圣品的品位;第二种是代理使命的品位;第三种是代理执掌权威的品位;第四种是代理执掌特选的品位。
       所以从导师中有在世界上本立于万圣品位中的人;有在世界上本立于一切使者品位中的人;有在世界上本立于有权威圣人品位中的人;有在世界上有执掌特选品位上的人。——见《扎米尔吴苏里》第5页《سراج الدلائل》第234页

‎إذا تم شغلك بالشريعة فاجتهد في الطريقة وهي باطن الشريعة واقتد بأولي الألباب  فإنه كما أن لكل نبي شرعة ومنهاجا كذلك لكل ولي طريقة كسلوكة مخصوصة  وقد ضل  من ضل منارهم 
       如果你上紧礼乘全美了,你就在道乘中上紧,你应当跟随执掌机密的人,因为就像在每一位圣人上有礼乘和道乘一样,在每一位导师上有被特赐的修行的道乘,那迷失他们光塔的人确已迷误了。——见《鲁白》第2册402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2 16: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导师的尊贵


یقول الفقیر لا شك أن الکعبة عند اهل الحقیقة إشارة إلی مرتبة الذات الأحدیة وذات الاحدیة قد تجلت لرسول الله صلی الله علیه وسلم   بجمیع أسمائه وصفاتها فکانت الکعبة صورة رسول الله والحجر الأسود صورة یده الکریمة  وأما حقیقة سر الکعبة والحجر الاسود  فذاته الشریفة ویمینه المبارکة ومن هنا نعرف أن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أفضل من الکعبة وکذا یده إلی من الحجر الاسود  ولما انتقل النبی علیه السلام  خلفه ورثته بعده فهو مظهر هذین السرین فلابد من تقبیل الحجر الأسود فی الشریعة ومن تقبیل ید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فی الحقیقة
       道长说:“真的!克尔伯近在执掌真理之人跟前是指点:真一品本然的品级,真一品的本然的确在至圣ﷺ上凭他的一切尊名和德性显现了,那么,克尔伯是真主使者的形象,黑石是他尊贵手的形象,至于克尔伯和黑石的机密的真谛就是至圣ﷺ尊贵的本然和他尊贵的手。在此处我们知道:全品之人比克尔伯更贵,同样他的手比黑石更高尚。当至圣ﷺ隐光后,在他之后的代理人继承了他,于是他们是这两个机密的显现处,所以在礼乘中免不了与黑石作吻,在真乘中免不了与全品之人的手作吻”。——见《鲁白》第九册23页


وإن الإنسان الكامل الذي يصلح لخلافة الحق هو مظهر صفات لطف الحق وقهره فقبولهم قبول الحق ولعنهم لعن الحق وصلاتهم صلات الحق وردهم رد الحق ومن صلوا عليهم فقد صلي الحق عليهم
       的确全品之人是胜任真主的代理者的人,他是真主仁慈德性和他的强制德性的显现处,所以他们承领就是真主承领,他们的诅咒即是来自真主的诅咒,他们的赞美便是来自真主的赞美,他们的挡回就是真主的挡回,赞美他们的人,真主就赞美就在他们上。——见《鲁白》第2册426页——见《اظهار الدلائل》第226页

       最尊大的定盘星是古拖布导师的品级,它是穆罕默德ﷺ圣品的内里,他只是继承所特赐给他的全品, 所以继承品的封印者和古拖布导师只是圣品的封印者的内里,圣品的封印者只是真主以天然封印了圣品的人,他只是一个人,他是我们的圣人,而继承品的封印者是如此,他是真主以他来规范今生和后世的,是全品者的极境,因他归主,世界的规律就混乱了,他就是在一个时光所许约的maihaidi伊玛目。——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اعظم  》第3册276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لیه السلام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یبعث لهذه الأمة علی رأس کل مائة سنة من یجدد لها دینها ویحمل هذا العلم  من کل خلف عدوله ینفون عنه تحریف الغالین وتاویل الجاهلیة وانتحال المبطلین
       至圣ﷺ说:“的确真主为这个民族每百年差遣一位为他们兴盛他们教门的人。承载这个真知的人,凡是他端正的代理之人,他们在它上取缔一切过分之人篡改的和一切无知之人注解的,以及一切虚伪败坏之人所更改的”。——见《米什卡提》36页《سبت الخیرات》第7页

       至圣ﷺ说:“你是那个主,你把各道真光照射在你的一切卧哩的心中,直到他们明知了你,他们认你独一”。——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اعظم》第3册50-51页


‎قال بعض العارفين معرفة مقام الأولياء أصعب من الممكن من معرفة الله تعالى لأن الله تعالى معروف بكماله وجماله وجلاله وقهره بخلاف الولي الكامل ولا كرامة له تظهر إلا بأن يناجي ربه  والله لو كشف للخلق الولي لعبد كما عبد عيسي عليه السلام ولو كشف لهم عن مشرقات نوره لا نطوي نور الشمس والقمر من مشرقات نور قلبه ولكن في ستر الحق تعالى لمقام الولي حكم وأسرار وأدني ما في الستر أن لا يتعرض أحد لمحاربة الله تعالي
       一部分明知之人说:“认识导师的品位比认识真主的品位更艰难,因为真主以自己的全品,俊美,尊大,强制而著名,比较导师的不同,导师只要显示显迹,必定是与他的养主交言诉机,真主假若为万物众生显露了导师的品级,万物众生必定崇拜他们就像崇拜尔萨圣人一样,假若真主为他们显露了导师所显露的真光,一定从导师心里所显露的真光融化和暗淡了日月之光,但是真主隐藏导师的品位必含有机密哲理,最低限度不要使任何人陷于与真主作战”。——见《鲁白》第10册9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2 22: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将真人外哩称作“活着的《古兰经》”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هو الذي أنزل عليك الكتاب منه أيات محكمات هن أم الكتاب وأخرى متشابهات  وما يعلم تأويله إلا الله والراسخون في العلم
       真主说:“祂是那个真主,祂把这部经典降示给了你,从它中有明确的明文,它们是经典之根本,另一些是隐微的明文 ,除真主和精通真知的人外,没人知道它的注释”。(3:7)

وَأَنزَلَ اللّهُ عَلَيْكَ الْكِتَابَ وَالْحِكْمَةَ وَعَلَّمَكَ مَا لَمْ تَكُنْ تَعْلَمُ وَكَانَ فَضْلُ اللهِ عَلَيْكَ عَظِيمًا
       真主说:“真主已把经典和机密哲理降在你上了,并把你所不知道的教导给了你。真主赐予你的特恩是最大的”。(4:113)

真主说:“有经典的人啊!我的使者确已来临你们了,他为你们解明许多你们所隐匿的经文,并放弃了许多。从真主上的真光和明确的经典确已来到你们了”。(5:15)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ي :  ادع إلى سبيل ربك بالحكمة والموعظة الحسنة
       真主说:“你应当凭贤言哲语和优美的劝导把人们召唤于你的养主的道”。(16:125)

قال النبي عم: من اخلص  لله أربعین صباحا ظهرت ینابع الحکمة من قلبه علی لسانه
       至圣ﷺ说:“谁为真主虔诚四十个清晨,机密哲理的源泉就从他的心上显现在他的口舌上”。——见《曼克图布》第二册边文99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م: عن کعب بن مالك أنه قال النبي علیه السلام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قد أنزل فی الشعر ما أنزل
       由马利克之子克尔伯上传来,至圣ﷺ说:“的确真主把凡是所降示的都降示在诗文中了”。——见《米什卡提(مشکوة)》第410页

       由萨迪格上传来:“真主的经典在四件事:明文、指点、奥妙、真谛。明文是针对下等人的,指点是针对上等人的,奥妙是针对一切外哩的,指点是针对万圣的”。

       由买知穆尔上传来:“在《古兰经》中没有一个单字则已,一旦有,在它上必有七十种含义”。——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أعظم》第2册204-205页

       至圣ﷺ说:“真的!真主赐给我一部经典,似像它的伴随着它;真的!真主赐给了我《古兰经》,似像它的伴随着它”。——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أعظم》第3册37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ليه السلام  :إن الله وضع الحق علي لسان عمر يقول به
       至圣ﷺ说:“的确真主把真理放在了尔迈勒的口舌上,他所说的就是真理”。——见《伊本•马哲圣训集(سنن ابن ماجه )》第31页

قال النبي عليه السلام :علي مني وأنا منه ولا يؤدي عني إلا علي
       至圣ﷺ说:“大贤阿里是我的复制,我是他的复制,凡是我具备的,必在大贤阿里上”。——见《伊本•马哲圣训集(سنن ابن ماجه )》第33页  

إِنَّا أَنزَلْنَا إِلَيْكَ الْكِتَابَ بِالْحَقِّ لِتَحْكُمَ بَيْنَ النَّاسِ بِمَا أَرَاكَ اللّهُ وَلاَ تَكُن لِّلْخَآئِنِينَ خَصِيمًا
       真主说:“的确,我为真理把经典降给了你,以便你凭着真主显示给你(使你明见)的在人类中判断。你不要与背信弃义的人解辩。(4:105)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قل هذه سبیلي ادعوا إلی الله علی بصیرة أنا ومن اتبعنی
       真主说:“你说:‘这是我的道,你凭我和追随我之人的明证把人们教化于真主”。(12:108)

بَلْ هُوَ آيَاتٌ بَيِّنَاتٌ فِي صُدُورِ الَّذِينَ أُوتُوا الْعِلْمَ وَمَا يَجْحَدُ بِآيَاتِنَا إِلَّا الظَّالِمُونَ
       真主说:“不然,它是得到真知内学之人心胸中明证的显迹,只有不义迷误的人才否认我的一切显迹”。(29:49)

       他说:“真主的辈辈外哩的言辞是从穆罕默德ﷺ的真谛的灯罩中借光的,那么,就像尊重《古兰经》和圣训在每个教生上是应当的一样,同样尊重辈辈外哩的真言也是必然的,所以应该以礼节和尊重对待他们的真言,直到他的心尝到了尊重和尊敬的甜美”。——见《热什哈》第121页

( وَمَا أَرْسَلْنَا مِن قَبْلِكَ مِن رَّسُولٍ وَلَا نَبِيٍّ إِلَّا إِذَا تَمَنَّى أَلْقَى الشَّيْطَانُ فِي أُمْنِيَّتِهِ فَيَنسَخُ اللَّهُ مَا يُلْقِي الشَّيْطَانُ ثُمَّ يُحْكِمُ اللَّهُ آيَاتِهِ وَاللَّهُ عَلِيمٌ حَكِيمٌ)

       在你之前,我不差遣一位使者和一位圣人则已,一旦差遣了,在他望想时,恶魔就投入在他的望想里,于是真主废除了恶魔所投入的。然后真主使自己的一切显迹经文显露机密哲理。真主是全知的,是有机密哲理的。(22:52)——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六册49页

       须知:《古兰经》是“引导者”尊名的显现处,它是真主禁言的经典,而至圣ﷺ是真主能言的经典,之后至圣ﷺ全品的继承人也是如此。——见《鲁白》5册136页

وحقیقة الشریعة ما امتاز بها الصوفیة العلیة
       礼乘的真谛是最高尚的苏菲导师所具备的。——见《曼可图布》第一册151页

وحقیقة الإسلام هو معرفة الله علی طریق الصوفیة
       伊斯兰的真谛是以苏菲之道来认识真主。——见《曼可图布》第二册69页

       明知之人(大导师穆哈引迪尼)说:“我是《古兰经》,我是重念七节,我是鲁哈的鲁哈,不是身体的鲁哈”。——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اعظم  》第3册82页

       有人询问一位学者:“里学是什么?”他说:“里学是真主把它赐给祂的爱臣心里的一个机密,此机密,天仙和人类都不知道它”。

قال النبی عم: إن من أمتي محدثین ومعلمین ومکلمین وأن عمر منهم
       至圣ﷺ说:“的确在我教生中有一切被启示之人,被教导之人和交言诉机之人,大贤尔迈勒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见《伊哈雅依》第3册24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فوجدا عبدا من عبادنا وآتیناه رحمة من عندنا وعلمناه من لدنا علما
       真主说:“他发现了我的一位奴辈,我曾经把近我御前的慈悯赐给了他,我曾把近我御前的真知教导给了他”。(18:65)

       其义是:祂使《古兰经》的保护在特选之人的胸中,因为超前的人中他们只以主观(道义)诵念他们的经典,只有他们才符合他(活《古兰经》),除万圣众贤外,他们不明知在它中的任何真知。

       由一位朗诵家上传来,他诵念《旧约》时,心中不停地显示。此中内含:穆萨与真主交言诉机时说:“主啊!我在《旧约》中发现一伙人,他们的福音(اناجيلهم)在他们胸中,他们显露着诵念它,要不是书法他们必定用心保护他们的圣人的教道,因为他们的才能全美,品质显示。当《旧约》的格式错乱时,他们的教道便错乱了。”——见 《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 》第六 册481页

قالت عائشة رضي الله عنها کان خلقه القرآن
       阿伊舍圣太说:“至圣ﷺ的性格就是《古兰经》”。——见《قاب قوسین 》第70页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خلق العوالم وبث فیها أسمائه الحسنی وجعل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فی کل عصر مجلی أنواره ومظهر أسراره فمن أراد الوصول إلی الله تعالی فلیصول الی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的确真主造化了众世界,祂在它中散发了祂最优美的尊名,祂把每个时光的全品之人作为祂的一切真光的显然处,和祂的一切机密的显现处,既然如此,谁要临近真主,就必须临近和接续全品之人。——见《鲁白》第五册315页倒4行

يقال للكلمة  الإلهية التي تلقي إلى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أولياء وحي
       据说:“启示给一切圣人和外哩的神性品真言就是启示”。——见《 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六册473页下

‎قال ابن عطاء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أن هذا القرآن  لحق ثابت في  صدور الموقنين  وأهل اليقين  وهو الحق  من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الحق  فذلك  تحقق في  قلوب  محققين و اليقين  ما استقر في قلوب اوليائه وقد قال سيدنا علي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عند  القرآن حق صدور موقنين تحقق قلوب أولياء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القرآن  لو كشف الغطاء ما ازدت اليقينا 
      
伊本•阿塔伊说:“的确这部《古兰经》一定是确定在确信之人心胸中的真理,确信之人是近在真主御前的真理,因此真理被确定在执掌真理之人心中,确信确定在真主的辈辈外哩心中。我们的导师大贤阿里确说:‘假若幔帐被解除,我仍不增加确信’”。——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九册343页

       大贤阿里曾经与穆阿威耶、托里哈坦和宰比尔作战,他只是为遵行《古兰经》的注释与他们作战,他规定:执掌真理的伊玛目规定在全人类上只顺从他,而他们曾经阻挡《古兰经》的注释,他们只抓揽《古兰经》和它的外表明文。大贤阿里在回答他们中说:“这部《古兰经》是在纸张中所记录的字体,不能只以口舌而言,在它上免不了注释,注释只是近在真男子跟前所言说的”。他又说:“我就是能言的《古兰经》,是真实的明证”。——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اعظم》第2册296-297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2 22: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被降示的语言分两样:《古兰经》和圣洁之人的传述


       真主降示的语言分两样:《古兰经》和圣洁之人传述的信息(即:洁净之人的传述),因为哲伯拉依莱大天仙定似降下《古兰经》那样降下了圣训圣行。由此可见,圣训(圣道)是凭机密道义传述的,因为哲伯拉依莱大天仙以机密道义降示了它。不可把《古兰经》明文视为机密道义,因哲伯拉依莱大天仙以字面而降下。在那些中的机密是:对于这部经典,不但要诚信它的字面表义,而且要诚信它神奇超绝的真义,因为任何人不能以私意篡改它所含蓄的超绝的文辞和哲理的机密,那怎能让别的辞句和理义代替《古兰经》的单字和真义呢?

       被保护的仙碑确是这特选之心,而上等人的心比它更奥妙。人心是它的精华和最贵的,因为《古兰经》是忠实的灵魂把它降示在被特选的至圣ﷺ的心中。——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十册479页

       须知:《古兰经》是引导者(الهادى)尊名的显示处,它是真主无声的经典,而至圣ﷺ是真主能言的经典,至圣ﷺ之后他全品的继承人也是活着的《古兰经》。的确明证和引导只有对遵行它的穆民有益处,即:是他们遵行的教门和今生的每一件事情,只是保证《古兰经》的总信和分信方面的阐明解释。

       {(注:):由此说明人们当跟随至圣ﷺ和卧哩,只有至圣ﷺ和卧哩把人引导于《古兰经》,因为他们所遵行的教门和今生的事都是维护《古兰经》总信和分信方面的阐明解释。}——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五册136页

       “他们不会倾听”:他们不倾听你们的召唤,尤其不爱听有襄助者的导师。这些比较朝向万圣和一切外哩的灵魂品的不同,他们纵然是被造化的奴辈,的确向他们求襄助,以他们为引进者,把万事归咎依赖于他们有崇高的尊严,因为他们是真主的显现处,是真主真光的显然处,是真主全美的镜子,在表里的事情中是真主的说情搭救者,那些绝不是以物伴主,不然,是认主独一的源泉,是显示了认主独一的全光,而且是千本万卷的一切机密的显示处。——见《鲁白》第三册296页

       须知:未见的真知确定在《古兰经》中,它分为两类:本然品的未见和特赐品的未见,归信在《古兰经》的全部是天命,而本然品的未见只是唯独真主的,特赐品的未见是唯独万圣人和一切卧哩的,正如真主所说的: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ذلك من أنباء الغیب نوحیه الیك
       真主说:“那是属于未见的一切信息,我把它启示给了你”。(3:44)——یوسف第102(هود:49)

قال نبي عم :كلمة الحكمة ضالة الحكيم اخذها حيث وجدها والكلمة التي بأفواه العوام نزلت من اللوح المحفوظ  وهو عالم الجبروت من الدرجات والكلمة التي في أفواه الرجال من الواصلين نزلت من اللوح الاكبر بلسان القدس بلا واسلة في العالم القربة
       至圣ﷺ说:“机密哲理的真言是明哲之人的武器,你在哪里发现它,你就抓揽(遵行)它”。在下等人的口上所念的真言《古兰经》是从被保护的仙碑上降示的,它是本能境界的一切品级;而从近主的真男子尊口里昭示的真言是在临真境界中从最尊大的仙碑上凭清净之口舌,没有任何中介而昭示的。——见《سر الاسرار 》第21页

وماروي عن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أولياء من الأخبار عن الغيوب فبتعليم الله تعالي أما بطريق الوحي أو بطريق الالهام والكشف

       由万圣和辈辈卧哩谢赫上传来的都是未见的信息真言,是凭真主的教导,或者在启示之道或者在真梦和显示之道来临的。——见《鲁白》第7册105页

قال الشيخ محي الدين اعلم أنه لم يجئ لنا خبر إلهي ان بعد رسول الله وحي تشريع أبدا إنما لنا وحي الالهام
       道长穆哈引迪尼说:“须知:真主的启示再不来临我们了,的确在真主的使者ﷺ之后立教的启示常川来临,在我们上只是真梦启示”。——见《يواقيت 》第2册94页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23: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遵行

قال  بعضهم التصوف أوله علم وأوسط عمل وآخر موهبة من الله تعالی وقیل التصوف ذکر مع اجتماع ووجد مع استماع وعمل مع اتباع وقیل التصوف ترك التکلف وبذل الروح
       他们一部分说:“苏菲之道它的头是真知,它的中间是遵行善功;它的末尾是从真主上的特恩”。
       据说:“苏菲是聚众而赞主,因倾听而获取机密,以跟随而遵行善功”。
       据说:“苏菲是放弃勉强,奉献灵性”。
       ——见《伊哈雅易》第五册63页

‎فکمال التصوف بلا فقه لا یتصور لأن الأحکام الالهیة لا یعرف بدون الفقه والفقه لا یتم بدور التصوف لأن العمل بدون صدق التوجه لا یستقیم وکلاهما لایصحان بدون الإيمان کما أن الروح والجسد لا یتحقق أحدهما بدون الـآخر قال الشیخ رزوقی فی قواعد الطریقة  عن الإمام مالك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تعالی عنه من تصوف ولم یتفقه فقد تذنب ومن تفقه ولم یتصوف فقد تفسق ومن جمیع بینهما فقد تحقق
       全品的苏菲之道没有教法不能成立,因为神性品的一切判断没有教法,绝不著名,教法没有苏菲之道并不全美,因为善功尔迈里没有真心朝向是不端正的,它俩每一个没有正信伊玛尼绝不能实现,正如灵性和身体它俩没有互相依托绝不真实一样,道长·努促格(شیخ رزوقی)在《道乘的根基(قواعد الطریقة)经中由伊玛目·马里克上传来:“谁没有遵行教法而行苏菲之道,他确已行了歪斜之道;谁没有行苏菲之道而遵行教法,谁确已犯罪作恶了;谁在苏菲之道上立行教法,谁已立行了真理”。——见《古托布里伊勒萨德(قطب الارشادیة)》第5-6页——见(هدیة الإخوان) 第161页شرح السيف الدين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23: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人必须抓揽全品的导师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یاأیها الذین آمنوا اطیعوا الله واطیعوا الرسول وأولی الأمر منکم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服从真主,你们当服从使者ﷺ,和你们中执掌事情的人”。(4:59)

       “你们中执掌事情的人”是这位使者ﷺ的辈辈代理人,他们在众穆斯林上是至圣ﷺ的代理人,从各个方面服从他们是在服从使者ﷺ的源泉之中”。——见《فجر الصادق》第6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من یهد الله فهو المهتدي ومن یضلل فلن تجد له ولیا مرشد
       真主说:“真主引导谁,谁就是抓揽引导者的,真主使谁迷误,你绝在他上不能发现有一位引导他的卧哩”。(18:17)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جعلناهم ائمة یهدون  بأمرنا
       真主说:“我使他们成为辈辈师表,他们奉我的命令而引导世人”。(21:73)

قال اللنبی عم: إن أمر علیکم عبد مجدع یقودکم بکتاب الله فاسمعوا له واطیعوا
       至圣ﷺ说:“如果一个残疾人奉命为你们的师表,他凭真主的经典引导 你们,你们应当听命于他,应当服从他”。——见《密实卡提》第319页第二行 《塔知》第二册238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م: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من عاد لي ولیا فقد بارزني بالحرب
       至圣ﷺ说:“真主说:‘谁与我的卧哩为敌,谁确已向我宣战’”。

الشیخ فی قومه کالنبي فی أمته
       至圣ﷺ说:“导师在他的族人中,就如同圣人在他的教生中”。——见《鲁白》第三册446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من ی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هاد
       真主说:“真主使谁迷误,在他上绝没有一位引导者”。(39:23)(40:33)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یاأیها الذین آمنو ا وابتغوا إلیه الوسیلة وجاهدوا فی سبیله لعلکم تفلحون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寻求一位临近他的媒介,你们在他的道中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قال النبی عم: إن الله یبعث لهذه الأمة علی رائس کل مائة سنة من یجدد لها دینها
       至圣ﷺ说:“的确真主每百年为这个民族差遣一位兴盛他们的教门的真人”。——见《鲁白》第四册444页

       至圣ﷺ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件事,如果你们抓揽它, 你们在我之后绝不会迷误,它两个一个比一个更尊大:一、真主的经典,它是从天降到地的绳索 。二、我的子孙,他们是我的家下人,你们绝不要分离它俩,直到它俩来到仙池,你们看,你们如何替我办理好它两个”。——见《塔知》第一册40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م: من مات ولم یعرف إماما زمانه مات میتة جاهلیة
       至圣ﷺ说:“那个不知道他时光的导师而死了的人,他的死就如同蒙昧时代死去的人一般”。——见《尔葛伊德》第181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م: الدین النصیحة ثلاثة قلنا لمن یا رسول الله قال لله ولکتابه ولرسوله ولائمة المسلمین
       至圣ﷺ说:“教门就是尽忠”他接连说了三次。我们说:“真主的使者ﷺ啊 !,为谁尽忠呢?”,他说:“为真主,为他的经典,为他的使者ﷺ,为穆斯林的一切导师”。——见《机密的宝库》第6页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خلق العوالم وبث فیها اسمائه الحسنی وجعل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فی کل عصر مجلی أنواره ومظهر أسراره فمن أراد الوصول إلی الله تعالی فلیصول إلی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的确真主造化了众世界,他在它中散发了他最优美的尊名,他把每个时光的全品之人作为他的一切真光的显然处,和他的一切机密的显现处,既然如此,谁要临近真主,就必须临近和接续全品之人。——见《鲁白》第五册315页倒4行

من لم یعرف إمام زمانه وإنه فی ظل إيمانه
       谁不认识他时光的导师,的确他的伊玛尼是在黑暗之中。——见《尔葛伊 德》181页边文

طلب الشیخ طلب الحق
       寻求导师就是寻求真理。——见《鲁白》第五册246页《穆西玛提》342页

کل من لم یتخذ له شیخ یرشده إلی الخروج  هذه الصفات فهو عاص لله ولرسوله لأنه لا یهدي الطریق العلاج ولو تکلف لاینفع بغیر شیخ ولو حفظ ألف کتاب
     
  凡是他没有抓揽一位把他引导于脱离这些习性的谢赫导师之人,他就是违抗真主和他的使者ﷺ的人,因为他没有被引导于规范之道,尽管他千辛万苦,哪怕他背记了一千部经典,没有谢赫导师也是无益的。——见《扎米尔·吴苏哩》155页——见《穆西玛提》345页-455页

       在《坦威俩替努柱目(تأويلاة النجّمية)》经中说:在真乘(حقيقة)中的引导者是一道光,真主把它投入在他的一切圣人和一切卧哩的心里,以便他们凭它把世人引导到真主。在外表中引导者是在万圣和众先知之后为领袖的学者、为导师的辈辈谢赫。”——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五册441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ي:  يا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تقوا الله وكونوا مع الصادقين أي الصادقون هم المرشدون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跟随一切贤品之人”。即:贤品之人他们就是辈辈导师。——见《鲁白 》第3册532页

فإن الوصول إلى الله لا يحصل إلا بالوسيلة وهي علماء الحقيقة ومشائخ الطريقة والعمل بالنفس  يزيد في وجودها وأما العمل وفق إشارة المرشد ودلائل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أولياء فخلصها من الوجود ويرفع الحجاب ويوصل الطالب إلى رب الأرباب
       须知:这节明文明确命令寻求一位引进者,那是免不了的事,的确临近真主只能凭引进者的引导,引进者媒介是执掌真理的学者,和道乘上的辈辈谢赫导师。善功在为人上借那个诚信才会增倍。至于善功符合导师的指点,和万圣及其辈辈导师的引导,才能使它从本质中升腾,揭开幔帐,使修道者到达执掌万物的真主。——见《鲁白 》第二册388页

قال  النبي  رسول الل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لعلي: إذا تقرب الناس إلي خالقهم  بأنواع العقل تسبقهم بالدرجات من أراد أن يجلس مع الله فليجلس مع أهل التصوفات
       真主的使者ﷺ曾经对大贤阿里说:“如果人们借各种理智临近造化他们的主,真主就以一切品级使他们超前,谁意欲与真主起坐,就叫他与立行苏菲的导师起坐”。——见《شرح السيف الدين 》第98页

“من مات ولم یعرف إمام زمانه فقد مات میتة جاهلیة
       至圣ﷺ说:“谁不知道他本时光的导师而死去的人,他的确如同蒙昧时光死去的人一样”。——见《تلخیص الکبیر》第13页

  قال الإمام المالك رحمه الله تعالي: من اشتغل بالتصوف دون تعلم  الفقه فيخرج من الدين ويكون زنديقا ومن يتعلم الفقه وليس له خبر بالتصوف يكون أهل اليدعة ومنحرفا عن الصواب  ومن اتخذ الاثنين كلها فيصل إلي الحقيقة ومن علم الفقه مع التذوق بالتصوف فيكون إنسانا كاملا 
       伊玛目马利克说:“谁遵行苏菲而没有遵行教法学,谁就脱离了正道,他是无神论者,谁遵行教法学的真知,而在他上没有一位苏菲导师,他就是异端之人,是由端正的上歪斜的人,谁遵行它两个一总,谁就是到达了真乘(谁就是投奔到于真理)的人,谁遵行教法学的真知并且以遵行苏菲而体验,谁就是全品之人”。——见《سعدة  الابدية  》第79页——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12页

عن علي رضي الله عنه: أقل الناس قيمة أقلهم علما واعلم أن العلم إنما يزداد بصحبة أهله ولما تخلف المنافقون عن صحبة رسول الل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وصفهم الله بعدم  الفقه قال النبي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اطلبوا العلم ولو بالصين
       由大贤阿里上传来:“无价值的人是没有真知的人,你要知道:真知只是紧紧跟随执掌它的导师。每当一切母拉菲格怠慢了跟随真主的使者ﷺ的时候,真主称他们为无教法学的人,至圣ﷺ说:‘你们应当寻求真知,哪怕远在中国’”。——见《鲁白》第9册30页——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 》第119页

       真主说:“只有不归信的民众才从真主的鲁哈中绝望” 。——见《鲁白》第四册310页

       一部分注释家说:“媒介是至圣ﷺ,或者他的代理者,真的!全品的谢赫导师是至圣ﷺ的代理者,正如在尊贵的圣训中所说的:“导师在他的族人中犹如至圣ﷺ在他的教生中”。  

       在这节明文中指点:媒介和绳索是两样:
       (一),是奉行真主的口唤把奴辈引导到他的,就像万圣和一切的卧哩,他们所昭示的是启示和真梦,这些是正道上的绳索和媒介,正如真主说:“你们应当寻求临近真主的媒介”“你们与一切贤品之人同在”。

       (二),没有奉真主的口唤的,如:斋戒等等。
       ——见《鲁白》第8册486页。《سراج الدلائل》第225页

       须知:谁没有选取一位导师,引领他超越这些德性,他就是违抗真主和他的使者ﷺ之人,因为他没有被引导于医治之道,假若他责成了(一切责成的),没有导师是没有益处的,哪怕他背记了一千部经典。——见《扎米尔·乌苏里里奥利亚伊》155页

       至圣ﷺ说:“你是那个主,你把各道真光照射在你的一切卧哩的心中,直到他们明知了你,他们认你独一”。——见《تفسير المحيط الأعظم》第3册50-51页


إن الله تعالی خلق العوالم وبث فیها أسمائه الحسنی وجعل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فی کل عصر مجلی أنواره ومظهر أسراره فمن أراد الوصول إلی الله تعالی فلیصول إلی الإنسان الکامل
       的确真主造化了众世界,他在它中散发了他最优美的尊名,他把每个时光的全品之人作为他的一切真光的显然处,和他的一切机密的显现处,既然如此,谁要临近真主,就必须临近和接续全品之人。——见《鲁白》第五册315页倒4行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圣传真道网

GMT+8, 2020-7-10 01: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